既咸鱼又吃土

[全职高手]荣耀动物园:序章

*伞修
*甜,基础框架来自乐西
*收录于《荣耀动物园》

第一赛季.

   “学习厨艺哪家强,天朝兴欣找蓝翔!”电视上又在反复放着蓝翔的招生广告,而一直把频道调在兴欣台的苏沐秋已经把这支广告听了无数遍了。
他正是蓝翔的学生,已经毕业两年,在一家不大不小的餐厅做一名不大不小的厨师。
苏沐秋翻炒了一下锅中的番茄块,炒锅发出了“滋滋”的声音。

这支广告就是最好的背景音,他想。

他沿着炒锅淋入生抽,稍稍等了一会,又将早已炒好的鸡蛋倒入。
火候调大,一股浓浓的、引人食欲的香味顿时溢满了整个厨房。
不过厨房倒也不大,单身汉厨师苏沐秋的厨房不过五、六平方米大小。

苏沐秋尝了一口亲手做的番茄炒蛋,满意地想,我不当主厨,谁当主厨!

“喵~”

第二赛季.

    那是一场夏天的暴雨,伴随着台风肆虐着兴欣市。倾盆、疯狂而又毫无顾忌的张狂地扫着一切事物、宣泄着自己的力量。

苏沐秋有聊胜于无地撑着伞,向家的方向狂奔。

忽然,一只浑身湿漉漉的小猫就这样突兀地出现在苏沐秋视野中。
那是一只白棕相间的猫,可能是因为浑身湿透了的缘故,它的毛比苏沐秋见过的其他任何一只猫都长得多,眼睛是淡淡的褐色。

它窝成一团勉强躲在一家店门口的花架下。

苏沐秋不知道抽了什么风,三下五除二把猫抱在了怀里,用伞小心地护着它不被风雨所肆虐。
结果是导致雨水直接顺着灌进了他的脖子里,彻彻底底地把他浇了一个透心凉。

当晚,他右手臂的关节炎又犯了。

第三赛季.

叶修是苏沐秋捡到的那只猫的名字,用宋体刻在猫咪的铭牌上。

“这名字,不是这只猫而是猫的主人的吧?”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吐槽道,“哥你准备什么时候把猫送回去?”

“不要在意这些无关紧要的细节,”苏沐秋在叶修的食盒里倒了小半碟他亲手做的意大利面,“等我考到高级厨师资格证,就会去找它的主人的。”

“只有两个月了啊,哥你准备的怎么样了?”
“这还用废话吗?哥我觉得自己妥妥的能过。”

苏沐橙轻笑。

说来或许是遗传吧,苏沐橙也有一手好厨艺,不过她并不耽于此道,而是更爱偶尔做些家常小菜满足自己的胃。
但在一点上兄妹俩是截然不同的,苏沐橙在幼时就与小动物十分亲近。在孤儿院时曾捡到过一只手上的麻雀,在哥哥是帮助下偷偷养着。本来想让小麻雀伤养好后就放生,但母雀却因小麻雀沾了人气,将它丢弃。于是苏沐橙就将小麻雀饲养到了它去世为止。
而且市政府组织的植树活动中最后也就是只有苏沐橙的小树苗活了下来。
但苏沐秋却是天生的“天煞孤星”:种花死花、种草死草、养啥死啥。

这只小猫却是或许与他天生八字相合吧?只要是苏沐秋做的就什么都吃,在哪都能睡,还特别喜欢吃苏沐秋做的意大利面。

“话说啊,哥,是‘左眼跳灾,右眼跳财’还是‘右眼跳灾,左眼跳财’啊?”苏沐橙突然道。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啊——你怎么纠结起这个来了?”苏沐秋头也没回,一边给小猫喂食,一边道。
“最近我老是……右眼皮直跳。”
“这是封建迷信!去去去,给哥买食材去。别在想这种无聊的事了。”

“……好。”

“对了!”苏沐秋从厨师围裙里面掏出一张宣传单,“今早从邮箱里发现的,似乎挺有意思的,周六我们一起去瞧瞧?”

宣传单做的很漂亮,连叶修也像是被这恰到好处的排版吸引了一样,仰起小脑袋,慵懒地抬了抬眼。

苏沐橙接过宣传单:“嘉世马戏团?”
“嗯,你听说过?”
“云秀和我提过,说是他们巡回演出到兴欣的时候和我一起去看。”

第四赛季.

苏沐秋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一样,撞上了路灯。
路灯闪烁了几下,继续凄厉地、苍白地照亮着地上的血泊。
满目皆是殷红。

耳畔皆是刺耳的轮胎摩擦声。

第五赛季.

“沐橙。别怕。哥只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

第六赛季.

叶修是偷偷跑出来找苏沐秋的。

它已经好久没有见到苏沐秋了,现在是苏沐橙在照它,苏沐橙最近状态不太对劲,老是忘记给它洗澡、喂猫粮。被苏沐秋养叼了的叶修喵十分地想念苏沐秋……和他做的意面。
却没想到,自己不仅没找到苏沐秋的半点影子反而把自己搞迷路了。

“喵~”叶修“啧”了一声,殊不知在他人看来,就是一只可爱的小猫挨了饿后的嗷呜哀鸣。
“呦,哪来的小猫咪。”今天生意不错,陶轩心情正好,见叶修生的可爱,就准备掏出口袋里的猪肉铺让叶修填填肚子。

哪里知道这年头流浪猫都挑食,小猫闻了闻地上的猪肉铺,就嫌恶般的后退了一步。

“至于嘛……”陶轩嘟囔了一声,猪肉铺可是他的最爱。

不过看着挑嘴的样子,似乎是有主之猫?
陶轩凑近了观察它,却发现这猫干干净净的,而且一股颓废劲儿,就像魏琛那个烟鬼,却是一个娇贵的主儿。
陶轩打量叶修的同时,也许也在细细地观察陶轩。陶轩整个人身上毫无让叶修关注的点,除了他头上的黑色鸭舌帽上绣的标志。

和那天苏沐秋拿的那张宣传单上的一样。

第七赛季.

老板不是就出去散个步吗?散步散出只猫来?
——嘉世马戏团的财务兼人事陈夜辉暗自在心里嘀咕道。

而陶轩在附近寻找叶修的主人无果后,又在百度敲了“走失 猫 叶修”这三个关键词,一无所获。
无可奈何之下他用马戏团官博发了条微博寻找叶修的主人。这样下来又养了叶修半个月,叶修的主人却还是没有下落。

“这样吧”陶轩拍板道,“把他送到训练营去,学会一项也好,马戏团里不能养不干活的动物。”
训练营的负责人员是个猫奴,原本不准备让叶修真的吃苦去练表演节目。没想到叶修天赋异禀,学什么都一次就会,除了在选择餐点方面着实挑剔了一点、懒惰了一点,作息颠倒以外竟然几乎没有什么缺点。

本来就长的符合大众审美,又堪比“马戏教科书”一样把硬件条件满足的马戏点了个精通的叶修自然是让陶轩喜欢得不得了。
按照这个劲头下去,叶修会成为嘉世当之无愧的王牌。

然而世事发展,总是不尽如人意的。

第八赛季.

“为什么你一到观众面前就什么都不会了呢?”发了一通脾气之后,陶轩扫了战战兢兢的陈夜辉、刘皓一眼,最后把目光钉在了叶修身上。

叶修还是那副老样子,对不感兴趣的事情的态消极的很,仿佛完全没有感觉到陶轩的愤怒一般,懒散地盯着掉在桌子角落的一盒烟看。

“唉——你!”陶轩最后说到,“把它扔到西街荣耀动物园的后门那去……我说过我们不养吃白饭的!”

“对了,陈夜辉,上次那头叫孙翔的熊猫怎么样了?”

评论
热度(10)

© 风却 | Powered by LOFTER